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保会13日召开 各地金融办与会规模空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5:22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孙 轲

  北京报道

  2006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将于1月13-14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

  这次的全保会将是历年来参会人员最多的一次,除了有来自监管部门、保险公司、中介公司、保险社团组织、专家学者和相关国家部委的代表,本次会议还将特别邀请各省、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金融办公室主任。而保险业经营主体的增多也将使得这次会议盛况空前。

  据保监会一内部人士透露,邀请各地金融办主任表明了保监会力争进一步贴近地方政府,争取更多支持,促进保险业快速发展的态度。据悉,保监会越来越强调派出机构的职责不单是监管当地保险市场,同时,促进各地保险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也是各地保监局的重要责任。

  据该人士透露,在不久前的保监会办公会上,东北地区一保监局就因当地保险业发展出现负增长被点名批评。

  根据议程安排,1月13日上午,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将发表讲话,总结2005年保险业的经营情况并布置2006年的工作重点。当天下午至第二天,参会代表将按产寿险、中介、外资和各地保监局等类别进行分组讨论。

  多家批筹公司的无法开业体现了去年全保会上吴定富提出的要对新公司严格执行开业验收标准,而今年各公司在资金运用上的普遍良好业绩也反映出保监会引导各家保险公司加强资金运用管理带来的显著效果。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保会之前,保险业高层发生了频繁的人事变动。

  最高级别的变动当属保监会副部级官员吴小平离任保监会副主席一职,出任人保控股及中国再保险集团监事会主席。原代表国务院派驻银河

证券任监事会主席的陈新权调入保监会,接任保监会原纪委书记赵杰兵一职。保监会发展改革部主任袁力升任主席助理并兼任发展改革部主任;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陈文辉升任主席助理并继续兼任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

  几大国有保险公司中,杨超辞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专任董事长,由中国人寿

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吴焰接任总经理一职。中保国际控股公司总裁缪建民辞任总裁、副主席、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等职务,由副行政总监兼执行董事吴俞霖接任。中再集团副总经理姚和真被免去集团副总经理及中国人寿再保险公司董事长职务,由张泓继任中国人寿再董事长,并聘任王立民为中再集团副总经理。同时免去冯宏娟中国人寿再总经理一职,由原中再集团法定业务部总经理张晓红接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