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山东保险频现新面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7:2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新年伊始,省城保险市场“新军”攒动,其中三张“洋面孔”尤其引人瞩目。2006年,济南市将结束没有外资保险公司入驻的历史。

  记者日前从山东保监局获悉,中国保监会目前已批准首创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和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的筹建,这将是进入省会济南的首批外资保险公司分公司。

  2004年底,我国政府如约全面开放保险市场,外资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和地域限制取消。但迄今为止,济南尚没有外资保险公司入驻开展业务。此番进驻济南的三家公司中,首创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由荷兰国际集团(ING)旗下荷兰保险有限公司与北京首都创业集团合资创立,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由世界第六大保险集团——英国英杰华集团和中国中粮集团合资组建,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由荷兰AEGON保险集团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同组建。

  此外,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日前也得到批准开始在济筹建,开业后将专业经营各种本外币健康险、意外险业务,与健康险有关的咨询服务、代理、再保险业务以及资金运用业务。据称,这是进入山东的首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

  山东保监局有关人士认为,三家外资保险公司及专业健康险公司的进入,将进一步完善我省保险市场体系,为我省保险业带来新的产品、服务和经营理念,我省公众在购买保险时将有更多选择。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山东省“十一五”保险业发展规划》,未来5年间,将有10家以上的外资保险公司进入我省,驻鲁保险公司总数将达到40家,从而建成中外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共同发展的结构合理、竞争充分的现代保险市场体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