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首家中外合资集团财务公司即将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3:1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吴慧 发自北京

  昨日,瑞士信贷宣布与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协定合资成立保利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专为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及其附属单位提供财务管理服务。这将是国内第一家中外合资的集团财务公司。

  据了解,几天前,瑞士信贷与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订立了成立保利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协议,新公司总部将设在北京,瑞士信贷将占财务公司15%的股权。另外,设立财务公司的牌照申请已递交银监会,瑞士信贷方面希望保利财务公司“2006年即投入运作”。

  普华永道主管合伙人林怡仲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保利集团缺乏财务运作经验,而瑞士信贷没有资源,因此,两者合资成立集团财务公司是“优势互补”。

  银监会于2004年8月颁布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中规定,财务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可以吸收成员单位以外的境外战略投资者的股份,但其总额不得高于财务公司注册资本金的百分之二十五,单个战略投资者的股份不得高于财务公司注册资本金的百分之二十。”银监会对财务公司牌照的发放一直比较严格。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是属于国资委的169家央企之一,所属企业及项目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以及香港等地区,到2004年底,集团公司总资产达到人民币154.64亿元,净资产人民币52.19亿元,当年实现利润人民币5.38亿元。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