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决策权经营权剥离 杨超辞去总经理职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钟宁瑶 每日经济新闻

  新年伊始,中国收入排名第一的寿险公司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2628.HK)昨日发布公告,宣布了一系列人事变动,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将决策权和经营权剥离,由不同的人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

  公告称,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超已辞去总经理一职,该职由现任中国人寿控股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吴焰接任,杨超继续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长。这意味着中国人寿向着既定目标,组建成为一家保险金融控股集团公司又迈进了一步。

  中国人寿表示,此举是为了提高公司的管治水平。根据香港交易所颁布的《企业管治常规守则》要求,主席和行政总裁的角色不应由一人同时兼任,以防一人在决定公司发展方向方面施加过大的影响力。

  在昨日的公告中,中国人寿还宣布了其他高层变动,现年59岁的苗复春辞去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出任母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人寿另一位副总经理李良温也已辞职,由原中国人寿监事长刘英齐出任该公司副总经理,刘英齐的职务由中国人寿母公司监事夏智华接替。并且,中国人寿还提名原中国保监会主席马永伟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公告还称,中国人寿将于3月1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马永伟和夏智华的任命,以及董事会成员由9人增至11人的决议投票表决。业界人士指出,随着“保险金融控股”战略的实施,中国人寿的经营范围将会越来越多元化,在未来一段时间,该公司的“调兵布阵”还将继续。根据杨超此前向媒体透露的信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将改组为一家保险金融控股集团公司,旗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与继其后成立的中国人寿

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人寿
养老保险
公司、中国人寿
企业年金
公司、中国人寿健康险公司、中国人寿财产险公司等组建成一支由集团控股下的专业保险公司矩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