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年保监会高官大换血 副主席吴小平卸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0:4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培娟)尽管保监会还没有进行官方发布,今年60岁的保监会副主席吴小平卸任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保监会正面临着一场空前的人事变局。记者昨日从保监会得到证实,保监会发展改革部主任袁力和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陈文辉已同时升任为主席助理。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并未对吴小平卸任的消息进行证实,但业内已经传出消息:保监会已免去吴小平保监会副主席职务,由其担任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和中国再保险集团监事会主席
。与此同时,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原主席陈新权调入保监会,接任保监会原纪委书记赵杰兵一职。

  据悉,吴小平离任后,保监会内部的工作安排也做了相应调整,其分管的财会部和资金运用部转交副主席李克穆分管。

  干部队伍的年轻化和专业化是此次高层人员变动最大特征。陈文辉出生于1963年,袁力出生于1962年。两人都是博士。陈文辉是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老所长、著名经济学家周叔莲的弟子,而袁力是北大经济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

  对保监会这次大规模的人事调整,业内人士并不感到意外。李克穆表示,这一变动属于正常的人事调整。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吴小平今年年龄到点,因此,他的变动是意料之中;而中国保险行业面临做大做强的要求,因此,迅速提升和补充新的力量显然是顺理成章的。

  吴小平简历

  1964年至1967年就读于开罗大学,并于1968年毕业于上海外语学院。

  1978年到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工作,其中1980年至1981年在英国塞奇维克保险经纪公司实习,之后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人保总公司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再保险部总经理,中国保险港澳管理处副主任,人保总公司副总经理。

  2003年6月9日,吴小平被国务院任命为保监会副主席。吴小平在任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期间,主管中国保监会财务会计部、保险中介部、资金运用监管部等部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