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代理人园地 > 正文
 

林沈权:老总下海做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2:31 新闻晚报

  1997年,林沈权放弃了一份企业老总的职位,毅然踏入保险代理人的行业,当时他留给自己一句话:凭借努力与真诚,自己一定能取得成功。

  2005年,面对着众多荣誉,林沈权说:“是客户们持续信任才换来我今日的成功,我很珍惜这份事业,我知道我给客户送去的不只是保险,更是一份安定。”

  林沈权曾是一位企业老总,可他毅然选择了做保险代理人。当别人质疑他的决定时,他总是笑着说,保险是个平台,我通过保险代理结识了更多朋友,给别人送去保险福音与帮助,始终有种满足感。

  凭借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他时常向企业家提供商务策划与管理咨询。客户大多都是企业家与公司领导,他既要提供给他们生活方面的保障,更要给予很多力所能及的增值服务———帮助他们化解企业经营的风险,令他们得到事业家庭皆安定的双保险。

  有人曾建议林沈权应该发挥企业经理的专长,可他婉言回绝。他说:“我的虚拟企业合作平台做得有声有色,很多客户都能在其中找到贸易伙伴与合作搭档,相互合作解决企业经营难题,让我觉得做保险很值得。”

  做保险就是做人

  林沈权要求他的每位朋友都投保,他坦言,如果自己不能帮助朋友规避生活风险,或坐视朋友面临生活风险而不管,那么他会觉得自己真“不够朋友”。

  他很欣赏书法家熊恩普的一句话:“广交天下友,普结慈善缘。”他觉得自己就该多交朋友,并给每位朋友提供真诚全面的帮助。

  由于林沈权熟悉金融与法律,时常给客户提出一些企业经营或投资建议,帮助这些企业家能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林沈权说,其实他给客户送去的不仅是一份保险,使他们将生活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而且通过他的投资建议,也可能使客户创造更多财富,好像自己给客户提供了双重“财富保障”。

  如今有些高收入人群有钱不知如何花,要么存银行,要么追求高档消费品,可万一企业突然遇到困境或自己患病住院时,手中就会缺钱,因此他们应该通过投保以应对未来生活中的风险。

  林沈权时常提醒客户们———有钱时得多想想没钱时的苦,毕竟生活富裕时花钱很随意,可万一需要花钱时,有时却会发现钱几乎花完了。这就好像有些企业盛极而衰的过程,效益良好时不注意开源节流,随意花钱投资,遇到资金困境时却捉襟见肘。

  因此企业家们更该在资金富裕时投份保险,锁定未来安定生活,不让业绩波动影响原有的生活。

  “其实保险也有开源节流的作用,开源是通过保险投资获取更高收益,节流就是为您承担部分医疗开支,减少经济损失,就像企业在业绩良好时更要谨慎开支,提取部分资金储备,应对未来企业风险与经济调整周期。”林沈权说。

  投保没有“划算说”

  投保绝没有“划算”与“吃亏”之分,有些企业家喜欢用投入与产出之比,衡量购买保险值不值。

  这个想法是片面的,购买保险就等于购买保障,购买安心,这种放心的感觉是难以量化的。

  比如一个企业家将家庭生活风险转稼给保险公司后,全身心投入到开拓事业中,与另一个企业家在创业的同时,还时而忧心很多家庭风险,这两种不同心态,可能导致他们在决定某些关乎企业发展方向等重大决策上,果敢度与信心截然不同,前者可能会因为勇于开拓而抓住商机,后者会由于顾此失彼而错失良机。

  “商机往往是稍纵即逝的,谁抓得住,谁能大胆果敢投入,也许谁就能取得事业的成功。”凭着多年企业领导管理的经验,林沈权感慨道,“有时一份小小的保单,可能会左右企业家在某些商机来临时的敏锐判断力。”

  林沈权笑言:“如果我们工作时吃

咸菜炒肉丝,而将来退休时只能吃咸菜,那么保险就等于一个
冰箱
,将现在的肉丝存储起来,等将来退休时拿出来,不就也能吃到咸菜炒肉丝了吗?”

  专家指点解读人生财务表

  林沈权认为:人生就像一张公司财务报表,年轻时收入丰厚,财务报表便非常亮丽,可年老时随着收入减少,医疗支出增加,财务报表便会“难看”,往往会导致入不敷出的生活窘境。而保险的价值就是在财务报表亮丽时,便为您支出一笔资金,投资于防范未来生活,即使您年老时需要承担医疗费用,您的财务报表同样不会暗淡。“保险就是为您合理调整收入与支出的比例,令您的人生财务报表始终亮丽。”

  如今有些民营企业经营不稳定,时而利润丰厚,时而保本经营,甚至偶尔会赔钱赚吆喝,这时民营企业家更需要在资金宽裕时购买保险,不仅是给予家人稳定的保险保障,令

生活质量不随业绩波动而剧烈起伏。有时保单的现金价值还能提供质押贷款,解除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同时,这些民营企业家由于应酬多,经常早出晚归,而且经营管理压力很重,时常身心疲倦,患病住院的概率也较高,因此他们更需要医疗保障,即使自己患病需要大笔医疗开支,也能确保家人能够衣食无忧。作者:□文 陈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