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如何投保 > 友邦重疾险遭质疑 > 正文
 

选重疾险的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2:31 新闻晚报

  周女士(1391****161,金融业)坦白说,我选择返还型重疾险,就是看中它无病返还的功能,如果我将来不幸患病住院,重疾险就能承担我一部分医疗费用,投保也就物有所值;要是我侥幸一辈子没患重疾,将来这笔返还的保费,也能作为子女读大学的费用,不是很好吗?

  陈先生(1330****179,会计师):我比较喜欢返还型重疾险,代理人曾告诉我投保
消费型重疾险,每年好像要办理续保手续,挺麻烦的,而且通常年龄越大,保费越高,而那时我家庭开支也不小,既要还房贷,又要供子女上学,这笔变动较大的保费也有可能给家庭制造“财政赤字”,还不如投保一份每年保费较固定的保险,容易给家庭开支作好规划。

  孙小姐(1391****153,广告业):我基本属于月光族,平时购物逛街,时常还得旅游聚会,难有储蓄,现在我还是选择消费型重疾险比较实惠,至少保费便宜,资金使用比较灵活,保障利益也和其它重疾险差不多,将来我应该会选择返还型重疾险,当我拥有稳定的生活环境、工作收入与保费支出时,也许家庭也会随之变得稳定。

  刘先生(1350****183,房产业):目前我投保一份消费型重疾险,保费比较便宜,保障利益也挺多的,不过我还是有一点担心,这类险种每年都要核保续保的,会不会每年我都不得不面临一段等待期,这样我的保险利益不是受损了吗?而且我对返还型重疾险也有所疑问,代理人说返还型重疾险是无病返还,要是投保人一患病,不就没有返还金吗?同样的医疗保障范围,返还型重疾险的费率不就比消费型重疾险更高吗?毕竟谁能担保自己一辈子不得大病?

  戚先生(1331****158,传媒业):我会选择返还型重疾险,我比较喜欢稳健型投资,像消费型重疾险这般保费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波动的险种,我不喜欢;要是在续保时我被查出身体有哪些不适,保险公司要求我增加保费,我不就要多花一笔钱吗?还是返还型重疾险缴费比较固定,又有返还功能,符合我的投资理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