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保国际收缩非核心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8: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俞燕 发自北京

  冯晓增领导下的中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保国际”,0966.HK),正在整合旗下的业务,继续收缩非核心业务。

  日前,中保国际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以880万港元把旗下子公司龙璧工业区开
发(深圳)有限公司(下称“龙璧”)20%股权转售给香港中保,从而获利80万港元。

  公告称,买方是持有中保国际54.35%股权的香港中保,而卖方则是中保国际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国际再保险有限公司有限公司(下称“中保再”),双方属于不获豁免的关联交易。

  交易对象龙璧则是中保国际于1992年在深圳成立的,公司注册资本为4亿港元,中保再和香港中保分别持股80%和20%,主要从事出租房产、销售商品和劳务。截至2004年底,公司资产净值为人民币3552.8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492万元。

  中保国际的母公司中保控股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龙璧不是集团的核心业务,在适当的时机出售非核心业务是集团既定的政策。据了解,此次出售溢价212万港元,中保国际将获利80万港元,将用作增加营运资金。

  由于受累于尚处于发展亏损期的太平保险和太平人寿,2004年,中保国际由盈转亏,出现2293.5万港元亏损,并在今年延续亏损态势,到今年上半年,中保国际亏损额达有4377万港元。

  今年5月份,保监会原副主席冯晓增接替杨超出任中保国际兼中保控股董事长。此前,中保国际已对一些海外业务进行了多项兼并重组,但尚存在一些不盈利的业务,而整合集团资源、收缩非核心业务的担子从此压在了冯晓增肩上。

  此前,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调高了中保国际的长期评级及高级债务评级。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