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保国际出售非核心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2:2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郑莉莉 发自北京

  中保国际(0966.HK)12月28日宣布,以代价880万港元,向主要股东香港中保出售旗下广东省独资经营企业龙璧20%的股权。

  中保国际表示,龙璧的主要业务不属于卖方或本集团的核心业务,在适当时机出售
非核心业务是集团既定的政策。龙璧为其非核心业务,是深圳市一家独资经营企业,注册资本金4000万港元,主要从事出租房产、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未完成交易前,中保国际及香港中保分别持有龙璧20%和80%的股权。

  中保国际称,龙璧截至2004年底止资产净值约为3552万人民币,净利润为492万人民币。这次出售溢价为212万港元,中保国际将获利80万港元,套现所得拟用作增加营运资金。

  据悉,香港中保是中保国际的主要股东,持有股权54.35%,因此,此次交易实际上是属于内部股权调整。

  《国际金融报》(2005年12月29日第三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