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保健康沪上售出第一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陈韶旭

  继平安健康险公司之后,昨天,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公司上海分公司宣布成立,真正意义上的健康险第一单已经由人保健康在市场上售出。在目前已经成立和批准筹建的三家专业健康险公司中,上海居其二。

  健康险新模式

  人保健康将采用“健康保障+健康管理”模式。目前,市场上的健康保险产品功能主要是在发生保险事故后给客户提供事后补偿,即仅有健康保障。而人保健康的产品则不仅提供事后补偿,还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据悉,人保健康将依托医疗服务机构平台,为客户提供健康咨询、健康维护、就诊安排和诊疗服务。人保健康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乔善波昨天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一些医疗机构谈判合作,探索建立新型、双赢的与医疗机构合作的方式及利益平衡机智,并最终形成新型的健康保险经营模式。

  先推三大险种

  人保健康首先在上海市场推出医疗、重点疾病和意外伤害三大类保险。与目前市场流行产品相比,人保健康的保险产品保证续保,即只要投保人通过首年的投保审核,成为人保健康的客户,即便第二年患重大疾病,投保人依然可以按照第一年签单时设定的保费续保。此外,目前市场上大多数

医疗保险产品均只对社保基本用药和诊疗项目目录内的医疗费用进行赔付,人保健康的产品将扩大保障范围,对超出社保目录规定,但属于治疗必须和合理的医疗费用给予一定比例的赔付。

  已售部分保单

  根据保监会刚刚公布的截至11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人保健康的保费收入1804.17万元,而平安健康险的保费收入一栏仍然为“零”。对此

平安保险集团有关人士解释道:“目前平安健康险公司还在进行内部整合,没有对外正式开展业务。”人保健康有关人士称,在昨天开业后,人保健康已经开始在上海展开业务,并已卖出部分保单。而去年获准成立的阳光健康险公司目前仍然未宣布开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