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保险业10个月收入4123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2:06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

  前10个月,我国保险业已累计实现4123亿元的保费收入,接近2004年全年的保费收入;以银保合作为主的兼业营销制度逐渐形成,其保费收入约占人身保险总保费收入的1/4。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戴凤举说,我国自1980年恢复保险业务以来,大陆保险业务年均增
长速度在30%以上。2004年,全国保费收入为4318.1亿元,增速为11.3%,是世界平均增速的5倍。

  在保险业全面对外开放的今天,除了传统的公司业务直销、个人营销制度以外,我国还逐步形成了以银保合作为主的兼业营销制度。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王宪章说,在兼业代理中,由于银行与保险公司拥有类似的潜在客户群,而银行庞大的营销网络又能降低销售成本,因此银行保险逐渐受到各国的青睐。2004年,全国银行保险保费收入已占到人身保险总保费收入的25%。可以预见,银行保险将会成为我国寿险业营销渠道的一大支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