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人保健康保险走进社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1:13 深圳商报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深圳分公司于近日在深圳部分大型成熟社区开展“中国人保健康管理进社区”活动。首批社区包括国都高尔夫花园、都市花园、星河国际等。

  作为我国首家健康保险公司,人保健康保险的最大特色就是“健康管理+健康保障”,即将传统健康保险的事后理赔服务,变为事前对健康的干预和风险控制。此次“中国人保健康管理进社区”活动,表明人保健康保险公司所提出的这一新概念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活动期间,该公司的健康顾问还将开展健康生活调查问卷、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内涵的咨询、免费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现场向社区居民赠送体检优惠券,以及聘请保健专家开设专题健康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业内人士表示,保险公司参与建设医疗社康中心、共创卫生健康服务的新模式,可集中政府、

医院、商业保险三方力量,有效提升社康中心的社区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社康中心贴近社区提供基本医疗保障的效能。(鹿瀚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