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都会人寿华南整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6:2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小明

  广州报道

  12月下旬,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简称“中美大都会”)广州分公司筹备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筹备组已经搬至中泰广场的新职场,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预计分公司
将于2006年春节后开业。

  粤港整合

  “我们希望将大都会在香港和华南的优势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早在今年3月,中美大都会区域体系拓展执行主管张简志汉就曾向记者透露中美大都会布局广东的策略。是时正逢中美大都会重庆分公司开业,美商大都会人寿香港有限公司(下简称“大都会香港”)的相关高层现身重庆观礼。

  7月,张简志汉转奔广州,开始筹备广州分公司。

  其间,大都会人寿亚太区发生人事调整。兼任中美大都会总经理的大都会人寿大中华区主席齐莱平不再代管香港区域。大都会香港亦走马换将,行政总裁职位由阮瑞芬接任。阮属下的大都会香港业务直接向大都会人寿国际部汇报。

  据大都会人寿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大都会香港此番变动,与年初大都会人寿收购花旗集团旗下旅行者保险有关。

  因为旅行者保险在香港亦与台湾富邦银行设有合资公司花旗富邦人寿。于是,与内地的“双牌照悬念”相似,香港也同样面临整合难题。但与内地不同的是,大都会香港是大都会人寿的独资机构,而且相对市场份额较小。根据香港保险业监理处提供的统计数据,2004年大都会香港标准保费收入1.32亿港币,只占市场份额的0.83%。而富邦花旗人寿该年度标保收入4.55亿港币,规模较大都会香港略大,目前该公司负责人也开始向大都会人寿国际部直接汇报其经营状况。

  “大都会的这种扁平化变革,可能是在为将来的整合做准备。”香港一业界人士认为。

  大都会人寿国际部主席William Toppeta今年较早前接受媒体访问时则透露,并购时,大都会人寿曾于花旗集团签订十年合约,允许大都会继续使用其网络和现有产品。但他同时也表示,在香港,“我们正在与富邦方面协调未来的发展。”

  香港的人事换将并未对中美大都会南区的筹建造成太大影响。原大都会香港总经理周志坚加盟张简志汉的筹备团队。

  “作为核心人物,周将带来香港的丰富经验。”张简志汉对记者说。他认为,香港与广东同属粤文化区域,消费者行为模式有很多相通之处,此番整合将有助于中美大都会在此区域的业务拓展。

  人事调整

  “大都会的进入,感觉蛮复杂的:既担心,又期盼。”广州一外资寿险公司高层告诉记者。

  该高层介绍,自2000年信诚以“挖角”战术进入广州以来,这里的代理人争夺就再未宁息。无论是信诚人寿、中英人寿、中意人寿、中宏人寿、太平洋安泰,还是安联大众,无不以此为开疆之道。挖角事件引起的公司间矛盾,也常常闹到当地的监管部门。而他所谈到的“期盼”,则是希望近距离观察中美大都会一项推广的精英代理人模式是否能适应广州水土。尽管目前中美大都会正在承受北京市场精英代理人高流失,但人均产能的不断提高坚定了张简志汉在广州续行此道的决心。 张简志汉对广州并不陌生,2000年信诚人寿筹建,他前来内地担任信诚人寿管理系统总监。先后筹备信诚广州总部和北京分公司。后转会中美大都会,担任区域拓展体系执行主管及兼任首席人力资源官,协助筹备北京总部和重庆分公司。

  张简志汉之外的另三位未来广东分公司高级副总也非碌碌之辈。前述原大都会香港总经理周志坚将分管多元行销业务;分管顾问行销的高豪钟,曾是早年信诚人寿开创经理人班的负责人,与中美大都会现有代理人路线一脉相承;分管保单行政的李国华,本身即中美大都会首席保单行政营运官(COO)。

  “我们希望是受尊重的,无论消费者、同业、媒体,还是监管部门”。张简志汉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