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05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颁奖典礼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36 新浪财经

  万元重奖学子创新

  2005中国平安金融论坛暨“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这万元奖金既是对论文的肯定,更是对我今后学术研究的极大鼓励。”12月9日,2005中国平安金融论坛暨“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颁奖典礼在上海复旦大学隆重举行
,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一等奖获奖学生不仅从中国平安手中接过大奖,还有幸倾听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博士和华民教授的精彩演讲。

  据了解,作为国内目前影响力最大、奖金额最高、学生参与面最广的金融论文评奖活动,“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由国内著名金融企业,中国

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主办。该活动自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主要针对金融院系的在校大学生。“我们年投入约百万元举办这项长期社会公益活动,目的就是希望激发青年学子的学术研究兴趣,鼓励他们在金融、保险领域的学术创新。”平安高层表示。

  今年的“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共收到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436篇参评论文。经过

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十三所知名学府的26位金融及保险专业的教授的严格评审,参照发表论文的学术性,创新程度,结合社会热点,文本规范性、完整性,发表刊物的级别等几个评判标准,最终评定45篇金融论文、35篇保险论文分获金融类及保险类一、二、三等奖。

  评审的学者们对本次获奖论文的水准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的论文具有较强的学术理论研究价值,对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手段,社会财政热点,经济政策走势进行了深刻的预估、分析,为经济建设理论研究提供了行之有效参考建议。”

  9日下午,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燕爽、活动的合作媒体方《第一财经日报》总编秦朔、《新闻晚报》总编寿光武、《青年报》副总编钱跃等出席了颁奖盛典,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与会嘉宾对平安的此项善举,均深表赞赏,认为平安一直是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参与者,本次活动不仅鼓励高校学子积极参与国家经济建设方面的研究探讨,同时对我国金融、保险的理论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平安始终把“回馈社会,建设国家”作为自己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承担“企业公民”的责任,在慈善教育、红十字公益、急难救助、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广泛实践,近年来热心公益的努力和成绩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同与赞赏,近日又再次获得21世纪经济报道评选的“最佳企业公民”称号。孙建一表示,平安希望把“励志计划”论文奖一直做下去,做长久,做深入,做透,做成行业的品牌!

  本次颁奖典礼特别为获奖学生策划了青年学生论坛现场答辩环节。金融论文获得奖代表和保险论文获奖者代表分别就自己的获奖论文内容发表演讲,并现场接受了评审专家和复旦师生的提问,他们机智、

幽默的答辩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颁奖典礼上,还举办了“金融业的民族品牌及自主创新”主题论坛,旨在探讨中国金融业如何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加快自主创新的步伐,增强国际竞争能力,推动金融品牌战略的实现。围绕这一主题,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华民应邀为与会者带来两场精彩的主题演讲,把盛典推向高潮。

  新浪网对颁奖盛典进行了现场直播。(王雅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