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瑞泰人寿携投连进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3:4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任绍敏 发自上海

  经过近两年的潜心经营,瑞泰人寿昨日正式进军上海,迈出了全国网络布局的重要一步。

  瑞泰人寿将在中国第一家分公司设在上海,因为“上海走在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前沿
,相对中国其他地区,上海居民的投资理财意识要强烈得多”,瑞泰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应松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相对于传统的个人保险代理模式,瑞泰人寿采用了与银行、证券和经纪公司合作的新模式。而据了解,在上海,该公司将继续沿用这一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长期理财方案。

  瑞泰人寿总裁兼CEO曾冬漉明确表示过,不开“寿险超市”,而是开“保险专卖店”,专注于做长期储蓄投资。投资连结保险是一个相对复杂的保险产品,在欧美寿险市场占有较大比重。但在中国,投资连结保险的命运却比较曲折。1999年10月中国第一个投连险产品问世,曾经历了消费者疯狂抢购的风光,也遭遇过2002年保户大面积“非正常退保”的寒潮,目前仍然处于市场信誉低谷。

  目前中国整个

资本市场并不景气,在这样的背景下,瑞泰人寿仍然专注投连险。对此,曾冬漉表示,只要
中国经济
保持持续稳定增长,证券市场及投连险将来的回报都是可以预期的。“中国保险业的魅力在未来,我们看中的是中国10年甚至30年后的市场”。

  瑞泰人寿是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长期投资

理财服务的寿险公司,由瑞典斯堪的亚公共保险公司与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于2004年1月在北京合资成立。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