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投保禽流感险成浙江人一大时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7: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二月七日电(严格 王懿) 世事的变幻和人生的无常往往被商业保险机构引为存在的理由,当禽流感前景尚未明朗时,中国多家商业保险机构也以此为契机推出人禽流感险。

  记者今天从华安保险浙江分公司了解到,目前浙江省已有数千人参加了华安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

  华安保险浙江分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华安保险是继民生人寿之后,在中国内地第二个推出“人禽流感险”的保险公司。“华安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已于十一月中旬开始推广,保费每份一百元人民币,保额二十万元。投保人只要确诊患人禽流感,凭有效证明,华安保险即按每份二十万元赔付。

  该险种在浙江市场一经推出,至今已有数千人前来投保。有些单位还派人来为员工集体投保,把

禽流感保险作为职工的福利。

  在此前,民生人寿在中国率先推出针对人禽流感的定期人寿保险,该款保险分为个人险和团体险,每份保费二百元,保额每份十万元,未成年人保费每份一百元,保额每份五万元。只要被保险人因人禽流感感染身故的,亲属可凭相关证明办理理赔事宜,公司在三个工作日之内进行赔付。

  针对目前保险公司纷纷推出的“人禽流感险”,浙江省农业厅的新闻发言人认为,作为保险公司,推出这种保险的初衷是好的,但是目前中国人患禽流感的病例还比较少,禽流感也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严重。在目前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就推出“人禽流感险”,多少总给人以炒作的嫌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