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代理人园地 > 正文
 

归林娟:在时间跑道上送健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2:23 新闻晚报

  人生之路常有曲折、重大转折处,有的折向泥泞坎坷的小道,有的转向洒满阳光的坦途。一次偶然的机会,使归林娟与平安保险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整个五年的代理人生道路上,她最自豪的是自己能够将健康送到千家万户。“保险其实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道防盗门,是一件危急落水时的救生衣,是一把可以挡住风雨的保护伞。”

  克服忐忑心理

  五年前刚开始接受挑战,选择作保险代理人时,归林娟坦言确实有困难。一方面是以前的工作对自己没有一点帮助,另一方面是需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

  “在被淘汰的保险代理人中,许多是因为起步时,忍受不了被人屡次拒绝的尴尬和工作中的辛苦才放弃的。”她承认自己当初也有过那“七上八下”的矛盾心理。特别是要跨出从理论到实践的第一步时,归林娟顾虑重重,不知该从何处着手。

  那天上午刚结束理论培训,外面下着小雨,归林娟骑着自行车往家的方向走,一路上都在思考着第一个被访客应该是谁。逐个琢磨过去,也没有搜寻到对象。正在苦苦思索的时候,她已到了家门口。在将自行车停到车库去时,她看见负责管理自行车的阿姨走过来,脑子里就迸出一个想法:保险应该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何不过去问问阿姨呢?

  迈开步子前,她还是经过了长时间的心理斗争,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提这个话题。她微笑着向阿姨迎过去,热情地打了个招呼,跟阿姨聊起了家常。慢慢地,阿姨被她的诚意所打动,在她那买下了一份

养老保险。在签写保单的那瞬间,归林娟拿笔的双手微微颤抖,心里有着难以言喻的激动,“毕竟那是我第一份保单”。

  从未遭遇客户投诉

  “每件事情,只要认真负责地去做,就可以把它做好。我从进平安的那天起,就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有着独立个性的归林娟,在这五年的代理人生中,不仅从来没有客户投诉,而且获得多项荣誉。

  曾经三次入围参加美国MDRT百万圆桌会议,三次被评为“国际品质奖”,三次入围上海精英会议,并被授予“展业能手”称号。她觉得设计一份保单,主要还是以客户自己的需求为主。

  归林娟一般将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家庭结构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将健康送到家才是最主要的。”她想起10月15日才去世的一位女客户,内心始终觉得很遗憾。

  在2000年,归林娟刚开始作保险代理人的时候,她就推荐这位客户买了三年期的健康险。起初这位客户还担心这钱放进去就拿不出来了,而自己身体这么好,根本不会生病,怎么想都觉得不合算。果然,这三年她很平安地度过了,这下她无论如何都不肯再续保了。

  很自信身体健康的她,在去年6月份被查出有肝癌。所谓“病来如山倒”,惊闻这一消息的归林娟,悔恨自己没有说服她继续买健康险,心痛地看着她的离去却无能为力。

  “每当自己能把一份健康送出去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欣慰,不是因为自己的工作完成了,而是因为大家能平平安安。”归林娟已经习惯于忙碌的一天,习惯于与时间赛跑,因为她怕“救生衣”送得太晚。

  归林娟的一天

  清晨,东方刚泛白,归林娟已按掉她定在六点钟的闹钟。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把工作预先准备一下,而是走进厨房,为自己心爱的女儿热上一杯牛奶,煮好一顿有营养的早餐。“平时很少有时间和女儿在一起,这每天早上的一顿早饭,我是无论如何都必须要做的。而且还可以趁着这段时间,跟女儿聊会儿天,问问她的学习和生活。”她忙碌的一天就是从这顿早餐开始的。

  来到自己的营业区后,整个上午她都在忙碌着为保单的下发作准备,需要哪些材料,是否需要与客户再沟通,一遍遍确认好客户的真正需求。特别是有时会出现客户突然打消买保险的念头,她就开始安排下次见面的时间。“更多的交流才是客户信任我的前提与基础”。

  保险始终强调的是售后服务,归林娟将下午充裕的时间都安排来处理自己客户的一些理赔事宜,以及其它附加服务。只要是客户需要,一定会在最短时间内赶过去。

  每天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很晚了。家里却始终有个人在静静地等候着她,在她跨进家门的同时,丈夫会为她热好饭菜,怕她在外面吃得不好。浓浓的暖意立刻驱走了一天的疲劳。“这其实是对我工作最大的支持。”她满怀感激。作者:□文 江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