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信用卡再次跑马圈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2:23 新闻晚报

  目前,由于更多的银行进入信用卡发卡市场,上海地区的信用卡发卡市场再次进入混战和圈地运动的格局。各银行为推动各自的发卡市场,纷纷推出申领信用卡送礼品的活动,礼品的攀比已成为吸引市民申请信用卡的重要手段,同样,市民也以此作为选择申请各行信用卡的主要决定因素。

  这种怪圈起因是各银行单方面追求卡量的递增,实质上就是再次掀起了信用卡发卡
市场的圈地运动,但是,其直接后果是导致银行的运行成本增加,短期效应隐藏着长期大量死卡和批量退卡的隐患。

  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一个耐用商品的出售需要一个完善的维修体系去支撑,客户才会对此选择,

信用卡市场也是如此。一个良好的用卡环境(主要是指受理渠道、优惠商户和促销活动)、客户服务系统和完善的运行系统,才能真正吸引银行所需要推广的客户,避免类似死卡现象的产生。

  据境外有关信用卡市场分析机构测算,开发一个信用卡的新客户所需要投入的资金量,足以用于维护六个现有信用卡客户,因此,银行应将信用卡的重点放在客户的维护工作,注重和突出现有客户的维护工作,在此基础上发展新的信用卡客户。

  就目前上海地区信用卡发卡市场状况而言,为了避免银行盲目进入发卡圈地运动的怪圈,首先是要让市场认可各银行信用卡的市场地位,单凭借广告宣传是远远不够的,应让潜在的客户从不同的角度,获知各银行信用卡的后续服务支持的庞大性,得到的优惠政策是强于其它银行的。

  申请到一张信用卡,不单单是得到一张可以透支的信用卡,而是一张打折卡、优惠卡、会员卡、便民卡等等,基于此营销思路,信用卡才有推广市场。

  (无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