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已投保的保险单不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9:11 新文化报

  “新生命表”启动将涉及部分寿险保单上调价格

  本报讯(记者 刘丽丽) “‘新生命表’启用后有些保险产品要涨价,那已经买了的保险会不会涨价呢?”连日来,众多读者对“新生命表”起用后保险产品的价格变动还是心存疑虑。

  对此,记者调查发现,保险公司对于涨价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对于何时涨或者涨多少,都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各保险公司纷纷表示“尚未接到总公司涨价通知”。

  长春税务学院金融系孟老师认为,各大保险公司之所以按兵不动,主要是考虑到竞争因素,现在行业间竞争激烈,在敏感时期率先树起涨价大旗,必然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即使涨价,各保险公司也不会在现有产品上直接提价,而很可能通过推出新品来变相涨价。也就是说,在保险合同期内的保单,保险公司不会随意更改费率,而是会采取停售不赚钱的产品,用具备更多服务和功能的新产品来代替,但价格也较之前的同等产品要高。

  业内人士认为,“新生命表”对我国寿险业价格体系的冲击是有限的。因为在我国寿险业目前的险种结构中,分红、投资类产品和重大疾病等健康类险种几乎占到80%,它们的定价和销售与

资本市场的走势有着直接关系。因此,投资已成为各家公司的重中之重,而像“新生命表”的启用则相对淡化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