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深圳社区居家养老试点启动 社会资金进养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1:0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的老人,在社区就可以享受到家政、健康护理、心理咨询等内容丰富的老年人服务。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十家试点社区正式启动居家养老项目建设,除了无偿服务由政府埋单以外,开放社区养老市场让社会力量经营。

  据悉,目前我市养老机构对老人的服务比较完善,但囿于传统观念,一些家属不愿意送老人进养老院,由于有些子女没时间照顾,“有些老人生活质量比较低”。针对目前养
老的状况,由政府牵头民政部门进行业务指导,由街道办、福利中心和社区服务站、居委会具体实施。

  这些试点已经与市民政局签订协议,由福彩公益金提供启动资金,在社区内组织开办一系列包括家政服务、健康护理、心理咨询等内容丰富的老年人服务,并将为民政对象中的孤寡、五保户老人(含三无)提供5000小时的服务,满足老人不同的需求。

  目前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点已经确定,共10个试点,分别是福田区华富街道社区、罗湖区桂园街道社区、南山区南头、蛇口街道社区、南山区敬夕阳颐养院、盐田区海山、盐田、沙头角、宝安区桃园居社区、龙岗等。

  深圳商报记者 郑英 实习生 杨洋 通讯员 赵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