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英国劳合社攻入中国保险市场 获保监会颁发牌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0:1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夏倩) 中国保监会昨日确认,保监会国际部于本月9日向英国劳合社发出一份批文,同意劳合社在中国内地设立一家再保险公司。这是上月首部规范再保险市场的法规出台以来,外资再保险公司所取得的第一张经营牌照,也是保监会颁发的第4张外资再保险牌照。

  与通常保险公司的概念不同,劳合社并不是一家英国保险公司,而是世界最大的保险
组织,内有60多家会员。2000年,劳合社就在北京成立了代表处,至今终于有了突破。

  顺利的话,劳合社将于明年在中国内地成立一家再保险公司,中国的保险公司能够以人民币形式从这家公司获得再保险偿付。劳合社旗下的再保险公司将从劳合社庞大的保险市场获得偿付。此前,劳合社只能承接中国保险公司在国际市场上以美元计算的再保险业务。

  劳合社主席列文勋爵认为,这是中国保险监管层开出的一张“信任票”。“如果我们四五年内能在那里赚到大钱的话,将令我感到惊奇,但是在今后的10年、15年到20年,无论是谁在掌管劳合社,他都会把中国描述为我们最大的市场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