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两公司争发首个人禽流感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2:48 新闻晨报

  周凯

  晨报讯 “人禽流感保险”的首发权引来两家保险公司的角逐,双方都宣称自己的产品是首款“人禽流感保险”,而且各自的发售时间仅仅相隔1天(10日和11日)。

  华安保险的“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今天正式发售。该产品每年保费100元,年满3
周岁至70周岁的人,不分性别、职业工种均可投保。不过,其保障的致病禽流感被严格限定在H5N1这一种类型上。最值得注意的是其保障范围。在责任期间内和保险合同生效10天后,只要国家卫生防疫部门确定被保险人感染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均可获赔最高20万元的疾病保险金。被保险人若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而身故,而尚未领取保险金的,保险金将作为被保险人的遗产,由保险人向被保险人的继承人履行给付保险金的义务。理赔时,需要提供保单、身份证和国家防疫部门诊断证明。

  此前3天,“民生关爱特种疾病定期寿险”即宣称将很快推出。民生人寿有关人士表示该险种已于昨天开始发售,不过尚未收到首份保单。

  这一险种保障的致病

禽流感亚型更多一些,包括H5N1、H9N2和H7N7。每年保费100元或200元,可获赔5万元或10万元,而且该公司还开发了团体险。不过,该险种限定了赔付范围,即只有感染人禽流感并因此身故方可获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