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再财险增资6.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1:03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 马璐瑶

  一方面是法定分保比例按照WTO承诺逐年下降5%,2006年中国的再保险业务将全面实行商业运作,商业再保险需求大增;一方面又是财产保险公司保费的自然增长以及财产保险业新入场主体面临偿付能力的监管不得不分保的压力。两方面的变化使得刚刚成立两年的中再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快速成行。

  近日,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在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上称,其子公司———中再财险的增资扩股方案已获财政部和保监会批准,中国财险再的注册资本金从两年前成立时的8亿元增加到了14.5亿元。

  据了解,中再财险有境内外七家股东,分别为中国再保险集团、日本东亚再保险株式会社、香港新鸿基地产、北京首都旅游集团公司、福禧投资控股、上海怡达科技有限公司及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其中控股股东中国再集团增股前持股45%。

  在此轮增资中,除上海怡达科技和上海新华闻投资未增加资金投入外,其余五家股东都再次投入了与中再财险成立时相同的资金量。

  目前,七家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中国再集团49.66%,日本东亚再保险和首旅集团、福禧投均为11.03%,新鸿基地产6.9%,上海怡达科技5.52%,上海新华闻投资4.83%。

  据中再财险总经理助理丁永康介绍,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中再财险的业务就有了高速的增长:在总资产方面,从2003年末的16.64亿元增长到2004年末的26.72亿元;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总资产增加到46.27亿元,到年底可望突破50亿元,比2003年末增长200%以上。另外,在分保费收入方面,中国财险在2004年达到了28.12亿元;到今年9月,分保费收入已经超过40亿元,预计全年可突破48亿元,相当于2004年的3倍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