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业务员欲变身理财顾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2:04 每日经济新闻

  最近两年保险越来越难卖,逼迫保险公司不得不从提升代理人素质着手。昨日,安联大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与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协会(IAFRC)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让部分代理人接受“认证财务顾问师”(RFC)培训并取得认证。这是国内保险公司首次与国际财务认证机构的合作。

  安联大众首席市场营销总监王宾贤表示,培训的预期目标是使公司第一批RFC的销售
业绩提高3成左右。他说:“中国的个人金融理财市场正在兴起,保险代理人仅仅能够制定保障计划已经不能满足客户需要,只有熟悉掌握各种金融产品,才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理财建议和财务规划。”

  据了解,在目前寿险业务低迷的情况下,不少保险公司为提升业绩,一改前几年的“人海”战术,纷纷推出各自的“财务顾问”或“精英代理人”计划。此前,国泰人寿的“大树计划、精英计划”,友邦保险的“财务策划师”,信诚人寿“经理人培训班”等,都已经着手实施。

  IARFC大中华地区发展中心主席梁天龙介绍,目前IARFC在中国大陆地区开设了7个培训班,总共有280位学员拿到了RFC证书,其中大部分为保险业人士。

  “根据在北京开设的4个培训班学员的业绩反馈,获得RFC证书的保险代理人的业绩平均提升了30%。”粱天龙说道。

  作者:施坚剑 秦晓华 每日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