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吴定富表示进一步完善保险资金运用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7:36 证券时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涛) 昨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到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吴定富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保险资金运用体制、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强化风险防范,不断提高资金运用收益率,积极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和金融改革,为保险业做大做强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吴定富指出,保险资产管理极为重要。他说,保险资产管理能够发挥支持资本市场
发展和金融业改革的重要作用。做好保险资金运用工作,可以直接参与资本市场建设,发挥保险市场发展对于资本市场的带动作用,支持金融改革,发挥资金融通功能,进一步扩大保险业的社会影响。 

  吴定富同时指出,保险产品创新、防范化解风险和资金运用有着紧密的联系。努力提高保险资产管理水平,增强保险资金运用能力,有助于改变保险产品单一的状况,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保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建立专业性资产管理公司有利于风险防范机制,有利于依托自身的规模实力、多样化的投资品种以及科学合理的资产组合,降低风险和管理成本。 

  吴定富还强调,承保和资金运用是保险业发展的“两个轮子”,承保业务的快速发展为保险资金运用提供了最重要的基础,同时保险资金运用又对承保业务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