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业拟建内含价值评估体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3:0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7月15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寿险公司内含价值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内含价值评估是国际保险业的发展趋势,如何运用内含价值的方法来评价寿险公司的经营状况,对促进我国保险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要认真研究,积极推进,努力建立符合我国保险业实际的内含价值评估体系。

  据悉,由保监会率领多位精算专家组成的“内含价值研究小组”,在历经一年多努
力研制的《人身保险内含价值报告编制指引》报告初稿完成,正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内含价值评估在世界上被广泛应用于评估公司价值,是国际保险业的发展趋势。对保险公司而言,内含价值评估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保险公司经营的各个方面,较为准确地衡量和评价了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可以更准确地判断保险公司的发展是否是健康的、有效益的和可持续的。对保险行业而言,内含价值评估提供了一个与国际接轨的价值评估手段,有利于资本市场正确评估保险行业的投资价值,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保险业。内含价值评估已逐步在国际保险业中广泛应用。”吴定富说。

  他认为,内含价值评估是保险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内含价值评估有助于推动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有助于准确判断偿付能力的真实状况,有助于改善保险公司的治理结构,有助于保险公司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有助于保险市场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有利于推动保险公司在资本市场上融资。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7月18日 第二版)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