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通用再保险现任CEO身陷丑闻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2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莫书莹综合报道

  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正在就美国国际集团(AIG)及其子公司通用再保险(GeneralRe)之间的违规交易展开调查,其中通用再保险的CEO约瑟夫·布莱登(JosephP.Brandon)是最新的调查对象。今年46岁的布莱登1989年加入通用再保险,2001年接任公司CEO一职。

  通用再保险和AIG之间的问题交易可以追溯至2000年。当时AIG通过向通用再保险购买没有实际风险的再保险合同达到了虚增保险储备的目的。AIG于今年早些时候承认他们之间的交易属不当交易,并重新修改和公布了相关的财报。两名通用再保险涉案高官,公司都柏林办公室前主管侯兹渥司(JohnHouldsworth)和前资深主管纳皮尔(RichardNapier)上月在有关当局的刑事诉讼中认罪,法庭将于今年12月对两人作出判决。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布莱登与母公司——伯克夏·哈撒韦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以及其他高管的谈话记录、电子邮件往来。据悉当时巴菲特曾就通用再保险与AIG的交易询问过布莱登。后来,布莱登在一封信中告诉巴菲特,通用再保险在此交易中没有任何问题。目前当局关注的是布莱登和巴菲特之间的谈话发生在什么时候,而布莱登究竟了解多少交易的细节。

  按照布莱登自己的说法,他没有查看相关文件,只是询问了当时公司首席财务官莫兰德(ElizabethMonrad)的意见,并被告知:交易中通用再保险承担的与其说是建立在再保险合同上的买卖关系,不如说是借贷关系。随后布莱登本人告诉巴菲特:通用再保险在此交易中不存在任何不当。如果事实果真如他所述,相信布莱登就不会有任何麻烦,但如果调查当局证明并非如此,那布莱登就可能被起诉。

  目前引起调查人员关注的文件包括2002年10月左右,侯兹渥司写给4名通用再保险和通用科隆再保险公司(CologneRe)同事的电子邮件,虽然这4人中并不包括布莱登,但侯兹渥司提到,是否继续与AIG交易,布莱登拥有决定权。侯兹渥司在电子邮件中写到:“虽然我们能够让交易继续,但最后的结果还应该由布莱登决定。”另一份写于2000年10月31日的文件显示布莱登曾就如何处理与AIG的交易做过指示“最好不要用美国公司的身份进行交易,以免引起公司申报账目的大波动”。而他还建议的非美国公司“KRDublin”指的是通用科隆再保险公司,根据目前的调查,通用科隆再保险公司实际参与了与AIG的保险合同交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