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三险种服务出标准 45家保险公司联名承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5:5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俞燕 发自北京

  与百姓关联度很大的车险、健康险和意外险,今后在承保和理赔上有了服务标准。昨天,全国45家保险公司在京签署了机动车险、个人意外伤害险和健康险三项服务承诺。

  三项服务承诺主要对承保和理赔的时限作出了明确规定。其中,意外险和健康险在
10个工作日承保,对于索赔材料齐全、不需调查的案件则在10个工作日作出理赔决定,对于事故责任和保险责任明确、单证齐全且不涉及人员受伤的、2000元以下的小额车险赔款,则建立了快捷理赔服务机制。

  另外,服务承诺还建立了客户投诉处理机制,要求车险投诉在3个工作日给予答复,而意外险和健康险方面的投诉则要求在7个工作日给予答复。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在出席服务承诺签字仪式时表示,中国保险业面临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其中之一就是行业标准普遍缺失。李克穆进而指出,这三项服务承诺虽然只规定了关于服务和理赔的基本程序和时限,但作为行业的自律公约,可成为保险投诉处理的参考依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作为保险行业自律组织,应进一步发挥作用,除对承诺执行情况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外,还要制订相应的自律惩戒措施。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