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保康联外资方抛售港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8:10 新闻晨报

  继传言中资股东中人寿要退出后

  中保康联外资方抛售香港业务

  □记者付涛 实习生周凯

  晨报讯 中保康联在传出中资股东退出的风波后,又遭遇外资股东战略转向的变数。持有中保康联49%股份的澳洲联邦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将作价6亿澳元(约合36.7亿人民币)剥离其香港的保险业务,其中包括康联亚洲。不过,中保康联董事长兼总经理何静芝接受记者采访时,斩钉截铁地表示,中保康联不会受到影响,中保康联外资股东在内地的投资战略没有变,在中保康联与中资股东的合作与发展态度也不会改变。

  此次接手澳洲联邦银行香港业务的是加拿大著名的保险集团———永明金融。整个计划预计在3个月内完成。

  而此前的一年,澳洲联邦银行一直在中国“花钱”———入股济南市商业银行11%的股权花了1.3亿人民币,入股杭州商业银行19.9%的股权花了6.25亿人民币,收购麦格里银行中国业务花了1280万人民币。联系此次出售,澳洲联邦银行颇有拆“保险的东墙”,补“银行的西墙”的意味。

  中保康联于2000年6月在上海成立,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持股51%,康联集团(后被澳洲联邦银行并购)持股49%。不过其已有业务并不十分出众。根据保监会的统计,2005年1月至5月,中保康联的保费收入在20家外资寿险公司里排名第13,占全国寿险市场分额的万分之三。

  业界盛传中国人寿今年就将出售中保康联50%的股权,转让给某国有企业。如今澳洲联邦银行清晰的“舍保取银”计划,是否意味着中保康联的另外“半边天”也有动摇的迹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