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我国以出口信用保险支持电子信息产品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冯晓芳、毛晓梅) 通过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手段,我国电子信息企业“走出去”有了风险共担的有效方式。这对于企业来说,大大减少了国际化道路中的探索性成本。

  在跨国经营实践中积累了一定经验的我国大型电子信息企业TCL集团,5日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我国电子信息企业首次与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
建立风险管理体系。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说,为了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我国大型电子信息企业在产品与服务出口、对外投资、设立境外研发中心、跨国并购等跨国经营中加快了步伐。为了与企业共同分担“走出去”的风险,以政策性保险机构支持我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是对大型电子信息企业成长为跨国公司的实质支持。

  记者了解到,预计到2006年TCL集团将逐步实现与中国信保的全面合作,承保出口信用险的目标额为15亿美元。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说,国家信用保险和企业微观决策的结合,能发挥各自在用户、产品、渠道、信息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促进机电产品出口,改善我国对外贸易结构和提升对外贸易运行质量。

  信息产业部统计显示,在2005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有产品和服务出口的企业达95家,有对外投资的企业达25家,在境外设研发中心的企业有20家。以TCL集团为代表的一批中国企业已由简单扩大海外销售的传统出口阶段,向在全球市场实现产业资源整合的跨国经营阶段过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