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内个人寿险第一大单出炉 保额逾5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3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记者近日从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日承保了一笔保额达5039.5万元的个人寿险,成为目前“国内个人寿险第一大单”。

  据了解,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第一大单”投保人士是位民营企业家,拥有一家多元化的民营企业集团。2002年和2004年,该保户先后在太平人寿投保了两份高额保单,以长期健康险和意外伤害保障为主的保险计划,以及以养老保障为主的保险计划。

  随着对保险认识的加深,近期该保户希望可以投保特高额度的保险保障。据记者了解,太平人寿此次提供给该保户的保险保障计划依然以寿险和意外险保障为主,包括保额2500万元的寿险,保额2500万元的附加意外伤害险等,保额合计为5039.5万元。保费缴付方式为年缴,将缴至该保户60周岁。

  加上此前投保的两份保险计划,太平人寿承保该保户累计保额已经达到5309.5万元,创造了国内个人寿险承保保额的新记录。而投保人近日这笔保额5039.5万元的保单也刷新了国内个人单笔投保人身保险的新记录。

  据太平人寿相关人士介绍,该笔保险计划,从客户提出需求到最后成功承保,历时达半年之久,主要原因是如此高额的保险计划,需要历经体检、契调和提交财务证明材料等十分复杂的过程,同时,还需要进行分保的大量准备工作。该笔业务的再保险部分将由科隆再保险公司承担。

  这笔巨额保单虽然是个特例,但它也从一个侧面折射了中国保险业随国民保险意识增强而快速发展的状态。统计显示,2004年全国保费收入达到4318.1亿元,同比增长11.3%,全行业利润为近年来最好的一年。其中,寿险、健康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保费收入分别为2851.3亿元、259.9亿元和117.1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寿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