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阳光财险高管浮出下月正式开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6: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天翔 发自上海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阳光财险”)成为我国三家名称含有“阳光”的保险公司中最早“揭开面纱”的公司。

  前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阳光财险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该公司的第一次股
东大会已于日前召开,三位主要高级管理人员也随即浮出水面,除之前已经被媒体热炒的广东省保监局原局长张维功出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外,平安人寿主管银行保险的原副总经理陆敏出任副总经理。张维功的另一位副手则由李科出任,此人此前为中国人保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鲜在外界露脸。

  据上述知情人士称,根据公司筹建工作安排,该公司筹备组将于7月初完成开业申报工作,并将于7月份完成工商登记,以期能实现在7月正式开业。

  记者也从相关渠道得知,该公司的产品精算部门已经于上周完成了第一批报批报备产品的精算审核,大约共计9大类,涉及200多个险种。另外,该公司的核心业务处理系统也正式进入系统测试阶段,公司组织架构也已经初步完成。同时,部分省级分公司也筹备在即。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在股东大会上,除中国石油、中国南航、中国铝业、中外运等股东悉数出席外,于上月底出资2亿元人民币而接手某投资公司在阳光财险中拥有的大约18%股份的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粤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39.SZ)也出现在会议上。由此估计,广东电力的入股资金已经到位,但是,记者依然没有从该公司的公告中找到任何入股阳光财险的相关信息。

  注册资本金高达11亿元人民币的阳光财险于2004年12月底正式获中国保监会批准筹建,至今正好半年时间。

  在保监会去年批设的近20家保险公司中居然有三家以“阳光”命名的,除了阳光财险外,其他两家分别为于2004年7月20日正式批复筹建的“阳光健康险”及2004年11月16日获批筹建的“阳光农业保险公司”。阳光农业保险作为我国第一家相互制农业保险公司已经在今年年初在黑龙江省正式开张营业,并在垦区范围内经营种养两业险、财产保险、责任保险等险种,不过,该公司对半年多时间以来的经营业绩没有披露过。而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上海,并曾被业内给予很高期望值的阳光健康险公司依然被“股东资金不到位”、“筹备出现困难”等不利传言所困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阳光财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