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深圳友邦原总经理香港遇刺 新总经理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匡志勇 发自深圳

  记者昨日获悉,保监会已经正式批复同意王文豹出任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替代今年2月在香港特区遇刺的原总经理郑国成。

  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市场部连小姐介绍,目前深圳分公司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而王
文豹现在正在美国参加全球保险界的百万圆桌会议。

  王文豹此前担任友邦保险东莞支公司的总经理,尽管友邦保险在各城市的分支机构有的叫分公司,有的支公司,但双方是平行单位。不过,业内认为,王文豹从东莞友邦调任深圳友邦一把手,应该算是升职。

  今年2月20日,郑国成一家三口在香港特区铜锣湾希慎道翠园酒家遇袭。此后,郑国成住院,无法履行正常职务,一直到目前,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一职空缺了4个月。

  深圳友邦一位资深代理人介绍,王文豹将到任深圳分公司的消息已经公布一段时间,在王文豹到任前,深圳友邦工作由几位副总分工负责。

  深圳友邦对于郑国成遇刺一事,至今仍然异常敏感,王文豹办公室接线员、深圳友邦监察部员工等对于郑国成现状均连称“不清楚”。市场部连小姐称郑国成目前身体康复得比较好,至于是否已经出院则不置可否。

  友邦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独资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是其在国内第三家分支机构。1999年8月,友邦深圳分公司获准开业,香港人鲍可维率领2个助手前来深圳开疆拓土,到2003年,鲍可维升任友邦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时,深圳友邦已经有3000名保险代理人,300多名内勤人员。目前友邦保险的寿险收入位居深圳市第三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友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