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京成合资保险公司布子热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8: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俞燕 发自北京

  继苏州之后,六朝古都南京又成为保险公司在江苏省的又一个关注目标。

  上月,刚成立不久的合众人寿保险公司已开进了南京,而海康人寿保险公司和中宏人寿保险公司也于上月底同日获准筹建南京分公司。此前,信诚人寿南京分公司已获批开业,
国泰人寿保险和中美大都会人寿则纷纷派员前来考察市场。作为长江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之一,南京成为合资保险公司青睐的又一重地。

  海康人寿保险公司总经理蔡隆展曾对本报记者表示,选择在北京分公司后进入江苏,一是因为长三角较富裕,保险需求大,二则考虑到总部在上海,对这边的市场也比较了解,便于沟通和管理。

  而把南京分公司作为江苏省第一个据点的中宏人寿,更是做好了今年年底开业的打算。之所以选择进入南京,中宏人寿总经理林重文认为,江苏省是寿险大省和经济大省,而南京有650万人口,但保险深度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市场空间很大。

  2004年江苏省保费收入达418.95亿元,已连续三年保持全国首位,人均保费密度达到566.15元,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34.14元。一位业内人士指出,以目前江苏约8000亿元的居民储蓄额来推算,理论上约有3200亿元的寿险规模。

  截至2004年年底,江苏保险公司总数已达23家,其中产险公司13家,寿险公司10家;中资保险公司21家,外资保险公司2家,还有1家保险公司正在江苏筹建省级分公司;全年共有5家新的保险公司进入江苏市场。而第一、第二梯队寿险公司仍占据南京绝大多数规模。

  江苏一位保险人士认为,相对其他城市,目前南京的保险主体仍偏少。新保险公司特别是合资保险公司的到来,将大大改善江苏保险市场的体系,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这将是江苏保险业今年的一个发展重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