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浦发银行大赚快钱有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34 《财经时报》

  □ 本报记者 李锋

  美元的联邦基本利率就像爬楼梯,从原来的1%,经过8次的0.25%的连续加息,于今年已经达到3%。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传闻不绝于耳,政府高层虽出面解释,但外汇市场并不领情。

  人民币升值的心理预期越来越强,人们大量抛售美元兑换人民币,拖累国内银行的外汇理财业务一亏再亏。

  尽管没有公布亏损,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的日子一定不好过。在银监会拟抬高门槛,就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之时,浦东准备刀口舔血,大打擦边球。

  6月2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宣布,推出一项新的短期理财产品。该产品在总结了人民币和美元理财产品特点的基础上,推出了为期6个月的双币理财产品。

  从产品结构上看,此款产品的特点是美元的收益和美元兑加元的汇率波动区间挂钩,帮助客户投资,以获得较高的回报。而人民币的收益较为稳定,所以本金相对安全的,最低收益预计也较之同期的定期存款收益高。

  犀利的是,浦发银行预期年收益率最高可达7.38%,且最低认购金额定在1万元人民币加1000美元。

  回看银监会《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之规定,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人民币应在5万元以上,外币应在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在存款利率未实现市场化之前,商业银行不得无条件向客户承诺高于同期存款利率的保证收益率。

  浦发银行显然是想打时间差,把认购期从5月30日定到6月20日。届时相关限制未正式出台,而市场博人民币升值心理日盛,市场概念广阔。

  细究之,浦发银行此款产品相当精致,独创出“金字塔”型收益结构,超低的起点也可将大众客户市场一网打尽。由于人民币理财预期收益率为1.9%左右,一般浮动不会太大,而浦发银行将美元投资部分与汇率区间挂钩,划分不同美元利率区间,结合人民币收益,搭起一个投资区间保护塔。投资者可以获得7.38%、5.30%、3.12%、2.08%和1.49%不等的综合投资回报。

  市场风紧,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不仅是浦发银行,对手民生银行也绞尽脑汁,弄出包括八个币种在内的产品,希望能渡过难关。

  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而银监会监管风渐进,在市场风向阴晴不定之时,大家拼的是胆子大、心智高、出手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浦发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