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成都三者险会跟涨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7: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最近全国不少地方的三者险价格已经“涨声一片”,上海、浙江的第三者险调价已进入实施阶段。日前有消息称,在号称国内私车第三城的成都,各家财险公司第三者险的价格调整也进入议事日程。但昨日本地部分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坚称:“没有听说哪家公司将在成都调整第三者险价格。此外,第三者强制险的实施,也不会刺激车险价格上涨”。

  沪浙两地先行提价

  上海机动车辆保险第三者责任险的提价方案已于5月底正式出炉。根据提价方案,保额上限为10万元的,基准保费维持不变;在非营业性车辆中,限额为20万元的保费上调约21%,限额50万元的保费上调约37%;在营业性车辆中,限额为20万元的保费上调约22%,50万元的保费上调约48%。而浙江的6家保险公司则表示,不采取“一刀切”的方式调价,主要分保额20万元、20万至50万元、50万元以上等多个档次,根据具体情况给出不同的费率。以其中一家保险公司的三者险为例,私家车投保20万元以下的三者险,价格保持不变;而营运车投保20万元的三者险,价格将上调10%左右;保额50万元的三者险保费调高30%。

  同时,人保、太保等6家保险公司在浙江省上调三者险费率的申请近日已经通过审批,大多数保险公司将调整对象定格在50万元(含)以上的三者险,调整幅度大约在15%至20%之间,而对于保额50万元以下的三者险,费率调整幅度相对较小。据了解,北京、广州、南京等地的财产险公司也纷纷提高了三者险价格。

  涨价何时波及成都?

  成都作为国内私车第三城,车险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此次会不会也跟着涨价?日前有传言称,有关第三者险调整的前期调研已经进入各公司的议事日程,如果快的话,7月初就会见分晓。

  但昨日成都各大财险公司却表示尚未接到涨价通知。人保称“分公司没有接到总公司价格调整的通知,近期不会调整车险价格”。太平洋财险也表示,“近期公司不会调整车险价格”。此后记者又联系了多家保险公司,得到的答复都是:“涨价的方案将由总公司定夺,目前仍然执行原有费率。”某公司总经理坦言“在总公司通知下发之前,即使有意向涨价,我们也不会透露的。”

  不过,对三者险是否会涨价,保险公司却普遍持肯定态度。一家保险公司车险部经理告诉记者,去年三者险上调10%的幅度远远不够,一旦总公司通知下发,高额三者险上涨的幅度将远远超过10%。

  不会催涨车险价格

  对于保险公司新一轮的三者险涨价,保险业内人士认为,我国机动车三者险正面临由商业险种向法定险种的转变,在这个过程中,三者险的赔付范围和赔付责任都有不小的提高和加重,给保险公司带来很大压力,不得不通过提价方式解决风险与责任不对等的现象。

  目前强制三者险条例和强制三者险的有关费率规定仍然没有出台,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强制三者险制度实行后,商业三者险的价格将回落,因为很多人在买了强制三者险后,可能不会再考虑买商业三者险。

  本报记者 董天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