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保险业继续蓬勃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毛晓梅、张旭东) 中国人民银行26日发布的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今年一季度,我国保险业继续蓬勃发展,资产结构变化明显。

  数据显示,一季度,保险业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477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财产险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23.5%。累计赔款、给付259亿元,同比下降28.7%。保险公司总资产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3月末达13121亿元,同比增长31.5%。

  随着保险市场的快速发展,保险公司可运用资金不断增加。国债投资比重继续上升,银行存款比重下降。3月末,银行存款占总资产比重37.9%,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国债投资比重22.5%,同比增加7.4个百分点;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占比6.1%,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报告称,为推动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市场,在去年出台《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保监会会同银监会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等配套文件,使保险资金入市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加强了保险市场与资本市场的互动发展。

  报告中谈到我国货币政策趋势时称,近期要以金融产品创新为突破口,扩大直接融资渠道,加快金融市场的基础性建设,推进金融市场的整体发展。其中包括:大力培育和发展机构投资者,培育企业年金、保险基金等投资者有序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金融衍生产品,满足市场多样化需要等。(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