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平安健康险公司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8:47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赵萍

  北京报道

  5月18日,保监会公布,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于5月13日正式获得中国保监会的审批,准予开业。

  该公司是继人保健康险公司以来,国内的第二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亿元,注册地在上海,中国平安副总经理吴冠新将出任平安健康保险公司董事长。

  据平安健康保险股份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的股份结构是这样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公司控股95%;中国平安人寿公司占股2%;中国平安财险公司占股2%;平安信托占0.5%;平安实业占0.5%。

  据吴冠新介绍,获准开业的平安健康险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有保险产品、医疗管理产品和服务产品,并将通过各种渠道销售医疗、意外保障保险产品。在此基础上,平安健康险公司将通过外部医疗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开展第三方医疗管理服务、医院和药店的网络管理服务、24小时电话咨询医疗问题专线服务等。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冠新表示,“2004年9月,保监会批复同意平安筹建健康保险公司,之后,按照监管部门对公司筹备的有关指示,我们开展了各项筹备工作。依据公司经营计划,公司正式开业后,今年年内会推出新开发的健康保险产品,并于明后年陆续推出第三方管理服务等新型服务。”

  他说,商业健康保险是社会医疗保险的重要补充,商业健康保险的专业化经营不仅有助于提升健康保险的盈利能力、产品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更重要的是它能够与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政府部门相互协作,更专业地服务于人民群众,提升民众享有医疗健康保障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康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