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花旗人寿开业申请已上递到保监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9:46 第一财经日报

  大都会未弃花旗“小红伞”

  日前,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得到消息称,花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筹)(下称“花旗人寿”)已经于近日将开业申请递交到中国保监会,目前正在等待监管机构的审批。

  记者在该公司位于上海闹市区的办公地发现花旗人寿的公司名称、LOGO及员工胸前佩
带的公司标志上,依然为原“Citiinsurance”及花旗集团的“小红伞”标志,而非大都会人寿的标志“MetLife”及“SNOOPY”。该知情人士向记者强调“一切没变化”,他同时透露,在花旗人寿向监管机构提交的开业申请材料中,依然使用了当初批准牌照时的名称及标志。

  他说,由于花旗集团和大都会人寿在美国就中国市场业务已经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因此,合资公司在目前依然还是使用“花旗”的招牌,但以后是否会做更改,依然还存在未知数。此外,花旗集团原先已经在花旗人寿中注入的资本金是包含在母公司的并购案中的,因此美国大都会不需要重新注入资本金。

  记者从可靠渠道得到消息称,美国大都会人寿数位高级管理人员于上周三从纽约总部抵达上海,对目前仍处于筹备期的花旗人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目的是为花旗人寿的各套系统在开业前做最后的检查,这也是美国大都会人寿在最近一段时间里第二次来到上海检查花旗人寿的筹备工作。无论是高级管理人员、IT系统、销售系统、精算系统等,公司主要骨干构架均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依然按照母公司合并前的模式运作。同时,上述人士向记者否认了之前传出的“中美大都会人寿(美国大都会人寿和首都机场的合资公司)将派出人员参与花旗人寿筹建和管理的说法”。

  如果花旗人寿能够顺利得到中国保监会的准许开业批复,那么美国大都会人寿无疑幸运地成为了继荷兰国际集团(ING)、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之后,在中国市场上第三家拥有两张合资寿险牌照的外资保险巨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旗人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