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局重治无序竞争 信诚北京负责人遭免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7:20 新闻晨报

  □记者 付涛

  晨报讯 即将在沪开门售单的信诚人寿,昨天被证实其北京分公司因违规设立销售网点,公司负责人朱信福遭到免职。

  昨天,北京保监局证实了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的违规问题。

  据称,在未获准监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信诚人寿在北京开设了两个销售网点。监管部门称,这种做法给保险业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北京保监局对其处罚是,要求信诚人寿解雇其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朱信福,并罚款20万人民币。

  据了解,由中信集团与英国第二大保险公司保诚保险合资成立的信诚人寿,最早于4年前在广州开业,两年前进入北京,去年开设了苏州分公司。该公司迅猛的发展势头让同行侧目,在中国保监会最新公布的各保险公司保费收入排行榜中,信诚人寿以接近6.5亿元的成绩排在合资保险之首。

  一位业内人士评价称,保险公司销售点的批复程序并不复杂,获批的条件也很容易,可是信诚北京却以此被处罚,可见近一年来保险业竞争之激烈,也可看出保险监管部门铁腕治市的决心。

  昨天下午,信诚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王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上海分公司的设立昨天已正式得到保监会批复,公司最快将在本月内正式开展上海方面的业务,不会受北京这一事件的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诚人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