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下馆子出意外保险公司赔 火锅店费率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8: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去餐馆吃饭,如果不慎在地板上跌了一跤,用餐后发现食物中毒,停在外面的汽车被广告牌砸坏了,都有人会赔你钱。谁买单?保险公司。昨日,华安财险成都分公司在成都地区隆重推出其酝酿已久的“餐饮业综合保险”。据介绍,该险种包括餐饮场所责任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营业中断损失保险、雇主责任保险、现金保险以及餐饮场所停车场责任保险等6个险种。据悉,这也是国内首款涉及餐饮业的综合保险。

  他人投毒也可获赔

  昨日,华安财险成都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称,餐饮业综合保险实际上是为餐饮企业量身订制的一揽子综合保险套餐,也是国内首个针对餐饮业的保险产品。

  据介绍,餐馆老板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险种进行搭配。记者发现,其中的一款餐饮场所责任险不仅可以保障因“火灾、爆炸、烫伤、装饰物坠落等”造成食客受伤,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赔偿责任的,保险公司依照合同进行赔偿;对因食物中毒,“包括他人投毒”造成的经济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火锅店费率最高

  记者获悉,如果你是一家餐馆的老板,投保了“营业中断损失保险”。保险期内,所经营的餐馆因火灾、爆炸、暴风、水管爆裂等原因导致营业完全中断时,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约定负责赔偿责任。

  昨日,华安财险成都分公司的这位负责人称,公司在进行赔偿时,不仅包括每月定额的营业损失赔偿,还包括在营业中断期需要支付的租金。据介绍,餐饮业综合保险还涵盖了雇主责任、现金保险、停车场责任等险种,以满足不同餐饮企业的需要。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餐厅分为西餐厅、中餐厅、快餐厅和火锅店四类,同样标准下,火锅店的保险费率最高,几乎相当于西餐厅的两倍。据称,之所以这样定费率,主要是考虑到西餐厅出险的几率较小,而火锅店有明火,人又较多,容易出事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