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本科才能卖保险尚未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1:26 竞报

  “保险代理人”管理办法近日出台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宋亚斌)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制度处处长姚庆海昨日透露,旨在规范保险营销人员从业资格和保险销售行为监管的《保险营销员管理办法》,以及《保险营销人员持续教育管理办法》近期可望出台。专家透露,此前传言的本科以上学历的保险营销员才能卖保险一事尚未确定。

  近期将出台两项管理办法

  姚庆海是在“2005全球顶尖保险营销高手中国巡回演讲”做出上述表示的。

  记者联系了保监会中介监管部制度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险营销人员持续教育管理办法》已经在拟定之中,将于近期出台;《保险营销员管理办法》出台还要等待些时日。谈到保险代理人入职标准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改为大本,也不影响保险代理人证的换证工作,另一位陈先生则表示去年刚放宽对保险代理人的学历要求。

  改变代理人边缘人地位是关键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提高营销员的档次、素质是关键。他说:“素质要不断的提高,因为金融产品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产品,不是什么人都能卖的,如果这样做会错误引导。”他表示目前目前保险还不被大家认可,保险代理人处于边缘人地位。他认为提高学历要求首先要改变保险代理人边缘人的地位,否则做什么都无济于事。

  取得大众认同根本在于理赔

  郝演苏认为,单纯的提高学历未必能达到预期效果。他说:“从监管的角度来讲,提高学历在近期可能最有效,从长期来讲,还需要保险公司和行业朝着一个导向发展。保险是一个专业的理财规划,不是单纯的提高学历就可以完成的。考察哪群人需要风险保障,产品设计、培训、售后服务是根本。寿险服务的根本在理赔上。”他举例说,一个学历不高的人讲的不很清楚但发生赔付时很顺利,客户会认同保险;反之一个学历很高的人,阐述得很清楚但赔付时很困难,客户一样会不再相信保险。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