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海第三者责任险保费悄然上调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9:46 东方网-劳动报

  就在《上海市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赔偿责任若干规定》实施的第一天,一位汽车销售商向记者透露,上海市部分保险公司已经正式下文通知,从昨天起调高第三者责任险(以下简称“三者险”)的保费,涨幅在10%左右。

  随即,太平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并表示公司是遵守保监会及保险业同业公会的指示进行的。但是平安财险的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平安没
有涨价。”而当记者询问近期是否会涨价时,该人士没有作出明确答复。

  上海市保监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关于三者险保费的工作正在推进中,但是该人士同时表示“保监会将确定一个基准,不会放任保险公司随意定价”。

  据了解,此前本市部分保险公司已经“悄悄”地提高了“车辆损失险”的保费,而三者险和车辆损失险正是驾车族购买车险时投保人数最多的两个险种。不同的是,三者险费率与条款均是统一规定的,但车辆损失险由各保险公司自行定价。

  对于两大车险保费的先后上调,业内人士分析,道交法规定三者险中的4万元自动转为强制保险,超过4万元部分仍为商业保险。尽管按照不盈利不亏损的原则经营‘强制三者险’,可是谁也说不清赔付率究竟有多高。”该人士告诉记者,保险公司普遍担心“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实施可能带来对盈利的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者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