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出行前请上一份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4:3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去年,发生在印度洋的海啸夺走了数十万人的生命。与此同时,海啸发生在圣诞节旅游高峰时期,遇难者中大多是外国游客。血与泪的教训使更多的旅行人士在外出度假前主动购买旅游保险。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新加坡有40%的人在出门之前要为自己买上一份旅游保险,与两年前相比,这个比率上升了10%。

  据新加坡保险界人士介绍,虽然人们的旅游保险意识在不断地增强,但现今仍有60%的
新加坡人外出旅行时不购买旅行保险,这无疑为这些游客在旅游中的安全埋下了隐患。

  专家建议,出门旅游前不妨购买一份旅游保险,它专为旅游人士量身订做,当旅游者在旅行过程中遭遇特定事故带来意外伤害和损失时,能获得及时的救助和相应的经济补偿,全方位为自己和家庭的出游保驾护航。

  有些喜欢在假期进行短途旅行的人士认为,短途旅行时间短,旅行线路近,不用多久即可返回,因此没有买旅行保险的必要。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旅游保险不单单保证你在旅游期间的安全问题,同时也担保您在旅行期间因任何理由而中断或取消旅行时对旅行社所进行的赔偿。大多数中断或取消旅行的原因是由于家庭成员生病,比如,孩子们突然得了水痘,这样整个旅行计划就不得不取消了。保险公司不仅仅要赔偿生病孩子的违约金,其他家庭成员的违约赔偿金也由保险公司承担。

  对于旅行保险所覆盖的保险范围和具体的保险条款,各个国家都不相同。一般说来,比较发达的国家,如美国,在旅游保险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这些保险公司对于旅游保险的覆盖范围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旅行取消和旅行延误保险。旅行取消是指如果被保险人因一些保险条款中所涉及的原因不得不取消或中断旅行时,此人对旅行社的违约赔偿金由保险公司支付。而旅行延误主要包括因自然或人为原因(如飞机晚点,旅游地因灾害原交通中断。)旅行被延误,在此过程中被保险人的一切开销(如食宿费用)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紧急医疗花费和牙医花费保险。

  在旅行过程中如被保险人突然生病需要就医或需紧急看牙医,保险公司承担全部医疗费用。

  意外事件中的交通费用和租赁车辆的赔偿保险。被保险人因旅行需要租赁车辆的,在旅行期间,由于被保险人的责任,车辆丢失或损坏的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同时,被保险人在旅行期间由于伤亡原因所需支付的交通运输费用(如被保险人因突发事件被紧急送往医院或被保险人在旅行中不幸死亡后尸体运送回国的费用等。)也由保险公司承担。

  行李和私人物品保险。在旅行中,如被保险人的行李或私人物品因丢失、被盗或被毁,所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赔偿。

  意外伤亡赔付保险。被保险人在旅行期间由于意外事件导致死亡或伤残的,由保险公司支付一定的赔偿金。

  另外,国外的保险公司还有专门为特定群体设计的旅游保险项目。如家庭旅游保险。这项保险中规定,家庭旅游时,大人缴纳相应保费,小孩(16岁以下)不用缴纳保费也可同样享受保险公司的提供的保险服务。另一种常见的保险是商务旅游保险。此保险专门为常年出差的商务人士设计,期限一般为一年,免去了这些商务人士因旅程不同而频繁买旅游保险的烦恼。

  与国外相比,我国的旅游保险业务略显稚嫩,但出门前购买一份旅游保险对于您也是大有裨益的。同时,随着国人旅游保险意识的增强和国外保险公司进军中国保险市场,国内的旅游保险覆盖范围在不断的扩大,近日,就有一家国外的保险公司为了满足旅游市场更高层次的需要,在广州、上海、深圳三地同时推出一系列旅游保险产品。改良后的产品不但涵盖了原先的保障项目,更具有承保热门业余运动、特别承保手提电脑、承保70岁至80岁的老人、承保国内航班延误等特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出行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