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提前退保不划算 北京房贷险未遭遇退保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2:12 法制晚报

  据昨天的《华西都市报》报道:“本地多家保险公司近日又迎来一个小高潮,使得一向被认为‘暴利’的房贷保险,走到了亏损的边缘。”记者今天就此采访了人保北京分公司个人团险营销部经理任先生,他表示,北京房贷险没有出现退保潮,并建议消费者不要盲目提前还贷、退保,这样反而会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在采访中,北京房贷险的大户———人保和平安都向记者表示,房贷险还没有出现退
保情况。人保公司的任先生说,北京和其他地区的情况不一样,由于房价高,虽然很多人想提前还贷,但是一下拿出几十万元还是比较困难,所以不会出现大规模的“退保潮”,房贷险依然是保险公司的一项重要业务。

  任先生建议,3月17日之前贷款的购房者还有几个月的优惠期,所以现在选择提前还贷退保并非明智之举。提前还贷必然对自己的经济产生压力,导致生活水平下降。而且以后如果需要再贷款,利率可能更高,加上控制严格,贷到款的可能性也会降低。

  细账精算

  退保后房屋财险需另买一年要多花5000元

  任先生告诉记者,个人贷款抵押房屋综合保险包括长期财产损失保险和还贷保证保险。退保后如果再买这一险种只能买一年期的。

  房贷险的费率为0.3‰,一年期的房屋财产保险费率为0.8‰至1‰。如果按房价50万元贷款20年计算,购买房贷险比房屋财产保险至少要省5000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