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2月份外资保险前三名重排座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5:03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保监会公布的2月份保费收入数据显示,外资保险公司座次有了新变化,友邦、太平洋安泰、中意人寿位居前三名。

  友邦仍雄踞外资保险公司第一名,2月份累计保费收入为85090.37万元,比上月增加42555万元,占外资保费收入的57.15%,比上月的58.43%略有下降。

  太平洋安泰由1月份时的第五位跃居第二位,保费收入比上月增加7497万元。太平洋安泰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保费增加主要得益于公司从2月开始开展的业务竞赛,按以往的情况,竞赛期间公司的保费增速会较快。虽然太平洋安泰早已签下团险第一单,但该人士表示,目前团险在保费收入中的占比并不算太高,仍以健康险和保障型产品为主。

  中意人寿的保费收入在今年2月首次过亿,比上月增加4272万元。尽管在2月份时签下约200亿元团险大单,但并未如外界预测的那样一跃成为外资老大,而是由上月的第二位退居第三位。据了解,这张团险大单签单时已近2月底,当时还处于签署合同的阶段,因而只有部分保费到账,所以200亿元团险的“威力”在2月份还没有充分体现出来。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系陶存文教授认为,中意人寿这笔“中意阳光团体养老保险”计划其实应属于年金的范畴,年金分保障确定型和缴费确定型两种,中意人寿的这个一揽子计划当属缴费确定型。

  截至2月份,各寿险公司人身险保费收入为551.24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大约34.12亿元。其中,中资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共计536.35亿元,占总保费收入的97.3%。外资保险公司保费收入则为14.89亿元,在总保费中占比2.7%,比上月上升了1.61个百分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