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英国韦莱分支机构月底在深圳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1:04 深圳商报

    全球保险经纪巨头加紧抢滩布阵,英国韦莱分支机构月底在深圳开业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钦 实习生 陈洁) 全球保险经纪巨头开始把触角伸向深圳。韦莱浦东保险经纪公司执行董事卜刚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韦莱(Willis)在深圳的分支机构将于3月底正式开业。

  据了解,韦莱集团为全球三大保险经纪公司之一,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它是一家拥有170余年经营历史、风险管理和保险经纪服务优势凸显的全球保险经纪公司。2003年营业收入达到20亿美元。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有300多家分支机构,在航空、能源、水险、建筑工程和再保险等诸多领域具有行业领导地位。

  去年10月,韦莱集团与上海浦东保险经纪公司合资成立了韦莱浦东保险经纪公司,双方各占50%股权,韦莱集团借此进军中国市场。据介绍,保险经纪公司作为保险中介机构,主要是站在被保险人的立场上与保险公司打交道,为其提供包括风险评估、风险管理、保险采购和索赔协助等方面的服务。

  卜刚充分肯定了深圳保险经纪市场的巨大潜力。他表示,深圳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保险主体密集,保险市场比较成熟,便于先进保险管理理念和技术体系的进入,因此,国内外各家保险经纪公司逐鹿深圳是早晚的事。

  据了解,韦莱服务对象主要定位于高端客户,包括大中型企业、重大工程项目等。卜刚表示,在发达国家成熟的保险市场上,由保险经纪人承揽的业务占70%以上,委托经纪人办理保险业务已成为国际惯例。在中国,保险经纪市场于2001年正式启动,但相比国际先进水平还有较大差距。外资保险经纪公司进入国内市场,与国内保险经纪公司合资,将激活国内低迷的保险经纪市场,用国际专业水准的保险经纪服务和有竞争力的管理体系,充实国内市场,促进国内市场的改革。

  据介绍,韦莱目前已在全国开设18家分公司和数家市场部门,全面开展商业领域的保险及再保险经纪业务。

  据悉,除韦莱外,全球三大保险经纪巨头美国达信(Marsh)、美国怡安(Aon)相继进入了国内。目前,达信(Marsh)已取得在华保险顾问执照,按一贯的独资路线在各大城市设立代表处;怡安(Aon)则是与中银集团联手成立了中怡保险经纪公司。

  作者:记者李钦 实习生 陈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