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1月产险保费收入环比猛增7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0:07 东方早报

  记者从中国保监会获悉,今年1月份各保险公司寿险保费收入为311.72亿元;产险保费收入为147.15亿元,环比增幅高达72%。

  从保监会提供的各保险公司1月份保费收入情况看,寿险和财险保费收入分别环比增加74.53亿元和61.9亿元。较之产险的高速增长,寿险保费收入增长相对平稳,增幅为31%。

  从寿险公司的保费收入来看,中国人寿1月份保费收入为165.41亿元,比去年12月份增加了72.07亿元,环比增幅达77.21%。平安人寿的寿保收入较上月增加约7亿元,环比增幅14.5%。这两家公司即占去了寿险业总保费收入的四分之三。

  数据表明,中资寿险公司仍占据97%左右的市场份额,而外资寿险公司的市场份额仍有限,占比2.33%。外资寿险公司中,友邦保险的保费收入占全部外资寿险保费的58%。

  从产险方面看,人保财险1月份保费收入76.89亿元,较上月环比增加高达82.98%,市场份额过半。而平安财险保费收入为13.66亿,较上月增加了5.16亿元,环比增加60.7%。上述两家公司与保费收入位居第二的太平洋财险一道占据了整个产险市场五分之四的份额。13家外资财险公司累计保费收入约为1.6亿元,所占市场份额仅为1%。其中,美亚和民安的保费收入位居外资财险公司的前两位。

  数据显示,安华农业险作为农业险公司中的新成员,今年1个月保费收入达104万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数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