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承诺不兑现 广东地下保单露真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23:0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根据保险业的相关规定,境外寿险公司是不允许通过港澳分支机构向内地居民销售保单的,但是有不少境外保险机构却违规在内地销售地下保单,最近,广东省保监局就接到了不少对地下保单的投诉。

  记者在广东保监局碰到了来投诉的广州市民陈月仪。1997年经朋友介绍,陈女士认识了香港国卫保险公司的推销员萧某。萧某游说她购买一种名叫三零三的终身保险,分六年缴
费,保额高达10万美金,需要缴纳保险费近17万港币。

  投保人陈月仪:她说一次性付费还可以打九折。65岁可以拿20多万港币的钱,不拿还可以保到100岁。等于我死了以后还可以有10万美金的钱给我小孩。

  在诱人的许诺面前,陈女士8月在广州签署了这份保单。2003年8月,陈女士按合同交完了最后一笔保费。让陈女士想不到的是,当她打打电话到国卫保险公司查询自己的保单时,国卫的查单员告诉她,这是一个无效保单。

  投保人陈月仪:一告诉我不生效我整个人好象吓了一大跳。

  国卫保险公司的解释是,终身保险必须终身供款,没有只供六年这回事。而此时的推销员也承认这是一个无效保单,她劝陈月仪继续供款,这样她就可以另做一个有效的保单。

  投保人陈月仪:我当时好气,你可以做生效,可以做不生效,诚信度不高,我想,刚好我没出事,出事我一分钱拿不到。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