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代理人精英模式首月告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2:42 每日经济新闻

  国泰人寿本科代理人人均产能近同业3倍,业内认为远景有待观望

  秦晓华 NBD上海报道

  昨日,由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和台湾国泰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合资寿险公司———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记者获悉,自1月24日营业以来,该公司60余名无
从业经验的代理人已经全部出单,人均销售业绩超过1.1万元,交出一份耐人寻味的成绩单。

  业内人士认为,相对于去年上海市寿险代理人每月人均销售业绩3000多元的水平,“国泰模式”可算是初战告捷,但最终能否取得成功,还有待观望。因为此前不少公司纷纷祭出“精英代理人”的大旗,但无一例外遇挫。

  去年6月份,国泰人寿在招募代理人时启动“大树计划”,只招募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且此前无寿险从业经验的人员。由于门槛较高,至今只有60余名代理人加入。但此举得到了当时深受“挖脚”之苦的各家寿险公司高管的赞赏。

  据悉,为培养出原汁原味的“国泰模式”代理人,台湾国泰共调拨了60多名管理和培训人员充实到合资公司。国泰人寿董事总经理张发得表示,希望花几年的时间,培养出忠诚度高、专业性强的代理人队伍。其言下之意,不会去同业公司“挖脚”,但其他公司要来挖国泰人寿的代理人也绝非易事。

  业内人士认为,国泰人寿所招募的代理人身上不存在一般代理人所具有的任何特点或缺点,高学历使他们在学习和专业能力方面更胜一筹,但由于此前无任何从业经验,入门时可能非常艰难。

  为此,国泰人寿启动了财务支援计划。对于首批加入的代理人,只要达到一定的考核标准,即可得到每月2000元的“财务补贴”,为期一年,以帮助他们度过最初的“创业岁月”。

  目前,国泰人寿已启动招募代理人的第二套计划———“精英计划”,依然要求无寿险从业经验,但将学历要求降低到大专以上,不过对大专学历代理人的人数比例和工作阅历作了严格限定。

  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副秘书长裘星熙表示,保险同业公会正在进行一项针对寿险代理人的调研,数据显示,代理人学历越高,每个月销售的保单数量和单均保费就越高。“但是高学历的代理人很难招募,而且很多人对这项艰苦的工作也很难坚持下去。”裘星熙对国泰人寿的做法表示谨慎乐观。

  东航集团急谋金融控股

  作为三大航空集团之一的东方航空集团正成为金融界的一股新势力。昨天,随着与台商合资的国泰人寿正式开业,东航集团保险棋子落定。在国泰人寿的开业典礼上,该集团副总裁曹健雄透露,公司将以此次进军保险业为契机,积极筹划进入证券、基金等新行业,以期最终形成金融控股公司的架构。

  昨日有媒体报道,东航集团将在香港收购一家证券公司,并已选定对象,只等监管部门下发相关的同意函。对此,曹健雄予以否认。但他透露,东航集团的确有要全方位推进辅业发展的战略,目前已经成功整合了现有的财务公司期货公司,并以此次进军保险业为契机,积极筹划进入证券、基金等新行业。  索佩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泰人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